我无法爱我的敌人,但我可以说实话


《the Help》是一部以黑人女仆的生活状态为切入点来讲美国种族歧视的电影,没有血腥,没有暴力,是一部温和的叙事电影。

有钱的白人家庭一般都会请女仆来照顾自己的生活起居,尤其是女主人生完孩子以后,女仆的角色更是必不可少。 


有的女主人生完孩子以后,完全扔给女仆照顾,自己只顾玩乐,仿佛这个孩子不是自己的,反倒是女仆充当了母亲的角色,给小孩温暖,教小孩做人。女仆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都在照顾别人的小孩,而自己的孩子却只能扔在家,让别人帮忙照顾或者让他们自立自强。 

但即使尽职尽责,也没有得到女主人的赞赏和体谅。女主人不仅说话尖酸刻薄,咄咄逼人,还嫌女仆脏,怕有传染病,不准她们用家里的厕所。但讽刺的是,嘴里一边嫌弃她们脏,怕她们有传染病,一边却一如既往依赖着她们的照顾。 

女仆们因为受不了这样的欺辱,决定冒着随时可能丢掉生命的危险,勇敢向记者阐述做自己做女仆的经历和一些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,希望能引起社会人士的关注,从而做出一些改变。

 虽然这些故事里面有冷漠和伪善,但是也有温情和感动。慢慢看来,还是有不少触动人心的画面。   






 
评论
热度(5)
© 悠思未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