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处看不胜看
——布莱希特

你看见什么,流浪者?
我看见一片怡人的风景;
晴天下一座灰色的山,
野草在风中摇曳。
一座房子倚着那座山像一个女人倚着一个男人。

你看见什么,流浪者?
我看见一个山脊,很适合在背后架枪。
你看见什么,流浪者?
我看见一座房子倾颓得需要由一座山支撑,
这意味着它终日躺在阴影里。
我在不同时刻经过它,
那烟囱从不像正在煮饭那样冒烟。
我看见住在那里的人。

你看见什么,流浪者?
我看见岩地上一片干裂的旷野。
每一片草叶孤单地站立着。
石头躺在草皮上。一座山投下太多阴影。

你看见什么,流浪者?
我看见石头从野草丛生的土里
耸起肩像一个拒绝被打败的巨人。
野草硬挺、骄傲地在干裂的地面上直立起来。
还有一个冷漠的天空。

你看见什么,流浪者?
我看见地里有一个褶皱。
几千年前这里的地球表面上一定发生过大剧变。
花岗岩裸露着。
你看见什么,流浪者?
没有凳子可坐。我累了。

 
评论
热度(2)
© 悠思未寐 | Powered by LOFTER